鼓膜外伤时如何护理

2008-05-25 00:00:00 来源:

  鼓膜虽位于耳道深部,又由耳郭保护着,但因其菲薄,仍易因受直接或间接的外力冲击而破裂。当异物刺入外耳道、掌击耳部、头部外伤及爆震时均可伤及鼓膜而致破裂。表现为受伤刹那间突感耳痛、耳鸣及听力下降,但耳痛、耳鸣可在数小时或数日后缓解。
  发生鼓膜外伤时,保持外耳道清洁十分重要。在去医院就诊前,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,切忌自行洗耳及外耳道滴药。防止因水流入耳内,而使中耳继发感染。暂勿擤鼻涕,必要时可将鼻涕入咽部再经口腔吐出。
  若外伤2-3周后听力不见改善,可能为鼓膜穿孔未愈所致则需及时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。
  戒除挖耳习惯。如预知有爆炸时应将嘴张大,或用双手紧按双耳,或配戴耳塞,以防止或减少鼓膜外伤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